您现在位于:  首页  → 计算机  → tortoisecvs  → TortoiseCVS使用手册
TortoiseCVS使用手册 (原创)
汤汤 2004.10.16

  CVS全称Concurrent Versioning System,即并发版本系统,是版本控制系统,TortoiseCVS是一个非常好的windows环境下的cvs管理工具,在使用TortoiseCVS之前,你需要在windows系统上安装cvsnt(eg:cvsnt-2.0.51d.exe)提供cvs server服务,2000/XP均安装成功;如果是在linux系统中,需要安装cvs(eg:cvs-1.11.1p1-3.i386.rpm)提供cvs server服务和cvsweb(eg:cvsweb-1.112.tar.gz)提供cvs web浏览服务。
  1、安装
  TortoiseCVS和普通的windows安装程序一样,安装完毕后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。
  2、初始化cvs仓库
  打开cvsnt的Service control panel命令,查看Service Status,如果服务没有启动,则点start启动;查看Repositories,点Add,指定location为f:\project\CVSROOT目录为cvs代码存放目录,名称改为/project,确定应用后,则cvsnt会在f:\project\CVSROOT目录下生成一个CVSROOT目录,cvs仓库初始化完毕。
  3、添加cvs project模块
  假如需要添加f:\project\tangtang.org为新的模块,点选目录,鼠标右键cvs -> 创建新模块,弹出窗口,在协议中选择本地装载,仓库文件夹输入f:\project\CVSROOT,则CVSROOT自动显示::local:f:\project\CVSROOT,确定后即init初始化了一个cvs模块了,f:\project\CVSROOT下面会生成一个tangtang.org目录,tangtang.org目录也变成了绿色。
  4、添加project文件到cvs
  进入f:\project\tangtang.org,可以看到很多问号,表示这些文件尚未添加到该cvs的模块中。鼠标右键cvs -> CVS添加内容,选择需要添加的文件,确认即可;然后鼠标右键cvs -> CVS提交,把刚才添加的内容提交到模块中。

对“TortoiseCVS使用手册”发表评论  


您是否还没有 注册 或还没有 登陆 本站?!
 
CopyRight by tangtang.org 2004-2005┋ 菜子园 ┋ TOP